English

台湾抢购米酒潮
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抢购米酒几乎成了台湾多数家庭主妇的噩梦。在台湾不仅家有产妇的买米酒,餐饮业也需要大量米酒做烹调用,特别是一些原住民更是喜爱经济实惠的红标米酒。

在台湾实行米酒定时限量供应,每周二至周五的下午1点开始出售,每日限售200瓶,买酒的人必须有两个空米酒瓶子才可买到。人们一边排队,一边大骂台湾“公卖局”。抢购米酒在台湾已持续了三、四年,新一轮的抢购狂潮是由于民众得知24元新台币一瓶的米酒,4年内将逐步涨到137元新台币一瓶。因此台湾几乎人人都抢购红标米酒。以往淡季一个月销售1000万瓶米酒,而现在一个月销出3100万瓶。很多人买了酒,回家倒空后,马上又拿着空瓶子去换酒。夏季本是米酒销售的淡季,可台湾街头随处可见拿着空酒瓶来来回回奔走于酒铺的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